♡ 韓國基本資料 ♡ 首爾 新 新聞 ♡


韓大型餐廳12月開始全面禁煙

朝鮮日報記者 李智惠 (2012.06.28 13:31)
2015年起韓國所有餐廳都將禁止吸煙。高速公路休息站和文化遺產保護區也將被指定為禁煙區。

韓國保健福利部27日表示,將制定包含上述內容的《國民健康增進法》施行規則修訂案,並從28日開始的兩個月里進行立法預告。

根据修訂案,今年12月8日起,面積在150平方米以上的普通餐廳、休息站餐廳、烘烤食品店(7.6萬家)
等營業場所將被全面指定為禁煙區。咖啡廳、快餐店、面包店等也將在此次被指定為禁煙區,而小酒館和娛樂酒館等則未被包含在內。

2014年起,面積在100平方米以上的餐廳(7.7萬家)將被列入全面禁煙區,而從2015年開始,
將擴大到面積不到100平方米的所有餐廳(52.8萬家)。此外,12月8日起,
全國180家高速公路休息站和景福宮、德壽宮等《文化遺產保護法》規定的文化遺產及其保護區也將被列入禁煙區。

在高速公路休息站,沒有屋頂的建筑物走廊、通道、樓梯也將被列入禁煙區。
但即便被列入全面禁煙區,也可以另設具備完善的通風設施並與外部完全隔离的吸煙區。
例如,餐廳也可以設置不影響其他客人的單獨的吸煙空間。

此外,煙盒上將新增“焦油吸入量取決於吸煙者的吸煙習慣”的警示文字和
保健福利部運營的禁煙咨詢電話(1544-9030)。而且除煙盒的正面和背面以外,
在煙盒側面(30%以內面積)也將增加警示文字。


朝鮮日報中文網 chn.chosun.com
本文內容歸朝鮮日報和朝鮮日報網版權所有,未經許可,不得摘編
qZqO

Spread the love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