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水上清真寺Masjid Putra-

第一次聽到清真寺有粉紅色的時候 真的是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馬來西亞對miss.u 來說 是個神奇的國度 因為她的神秘回教樣貌 好像無法讓人深入 去探索~

 

8645051804_8e3cb905a1_b

今天介紹一個 粉紅色的清真寺 Masjid Putra,仿造摩洛哥卡薩布蘭卡的哈桑清真寺而建,

坐落在馬來西亞的新行政中心——太子城(Putrajaya,官方譯名:布城),

是馬來西亞最大的清真寺,同時也是東南亞地區最大的水上清真寺。

20120131101945388_1312

清真寺主體建築有四分之三建在水上,外觀粉紅色,有異於一般的藍色或綠色,因此又稱“水上粉紅清真寺”。可同時容納一萬多人做禮拜。

它分爲上下兩層,二樓供四千名女子專用,樓下爲八千男子使用。 ( 資料來源 網路資料)

這個湖泊是利用以前採錫留下的廢礦坑人工改建 

粉紅清真寺對面是太子橋 右邊是首相官邸

 

2

注意事項 

伊斯蘭教的教義上 女人出入大寺不可以露出容貌

女孩們一硬要穿上寺方提供哦粉紅長袍喔

男生們著短褲的話 也要披上粉紅長袍

20120131102138060_8362
 
  
交通
從吉隆坡到布城需要到KL Sentral(中環廣場)搭乘KLIA transit,買票隻需要買到到達Putrajaya站的票就可以了,車費是RM9.5。
 
KLIA transit路線:
KL Sentral——Bandar Tasik Selatan——Putrajaya Cyberjaya(此站下車)——Salak Tinggi——KLIA
 
太子城内交通: 
巴士:到達Putrajaya站後,沿著指標往一樓走可來到巴士總站。
這里有各路巴士的信息,乘坐100、101、102都可以到粉紅清真寺附近。
 
公交車:到達Putrajaya站後,附近可以找到很多公車路線,如301,102,200,501路線的車,
都是圍繞着布城行走的,票價是RM0.5元/人,上車時自動投幣。可以搭乘公交車到首相府後門下車,下車後穿過公交車站後方的一個花園廣場即到。
 
(交通資訊為 網路資料)
 
19158308650_a7edd2cbef_b
 
馬來西亞旅遊諮詢  Line:   @Pinkytour  (要加上@喔)
mail : tourpinky@gmail.com 
 
qZqO

Spread the love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