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一月份五天四夜行程懶人包– missutrip

關西一月份有什麼特殊活動呢?

元旦日出

日本在1月1日有個欣賞新年元旦日出的習俗。原本日本的正月是為了迎接

「歲神 (於年初祭拜的神)」的祭典,由於民眾深信歲神會隨著元旦日出現身,

因此才有了這樣的習俗。日出的時刻大約落在6:20 am〜7:30 am之間,不同地區的日出時間也不同。

在東京的話可以選擇東京晴空塔或六本木新城;

大阪・京都的話在梅田藍天大廈、京都塔等地方都能看到漂亮的日出。

新年參拜

「新年參拜(初詣)」是在新年頭幾天到神社或寺廟參拜,祈求該年幸運與平安的習俗。

新年參拜的期間有僅限元旦(1月1日)當天、到初三為止(1月1日〜3日)等各種說法,

不過現代則以1月1日〜7日為主流。著名的神社甚至在除夕夜就會大排長龍喔!

參拜後可以試試運氣抽支御神籤,或是購買御守。

開鏡餅

正月時期,日本的家庭會在家裡供奉「鏡餅」給歲神。

鏡餅指的是在放了和紙的四方型台座(稱為”三方”)上放上麻糬餅,並用柳橙、譲葉、昆布等裝飾的供品。

把象徵圓滿的圓形麻糬疊在一起,代表年年更加圓滿。「開鏡餅」則是把麻糬給敲開,

放入鹹粥或紅豆湯食用的一種習俗,一般都在1月11日或15日舉行(部份地區為1月4日)。

由於傳說供奉的麻糬裡寄宿著歲神的靈魂,因此忌諱用菜刀來切(一般會以木槌敲開),

吃了鏡餅後,可以獲得神明所賜的力量,一整年都健康幸福。

美山合掌村的點燈祭有時候在12月有時候1月~ 每年不定,請見官網~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1-10.jpg

預算 (門票/機票未計算)

美山的行程有含 接送 (京都車站出發) 含早晚餐

1582653625375

 

* 預算會依照實際定到的飯店跟匯率有所改變

* 門票未計算. 預算請依照實際行程更改

*以上行程可 LINE: miss.una

 

IG

 

qZqO

Spread the love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