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的時候就用力的去喜歡,想離開的時候留也留不住」-鐵人九番

日期 2016/03/22

地點 台北市東區

 

今晚下著大雨,斷了線的水珠不停落下,和A小姐相約在日式居酒屋,

走進來的是一位褐色短髮俏麗的年輕女孩,腳踩著酒紅色高跟鞋。

一抹陽光般燦爛的微笑讓人忘記了外面正在下著傾盆大雨,背著黑色的公事包

手上提著筆電給人精明幹練的形象。看起來事業得意的女孩兒,會有什麼煩惱呢~

「酒番」的菜單已日式的串燒為主,也有主食類的壽司飯團,特別的是台灣不常見的生牛肉.

我們一人點了一杯 生啤酒之後,進入了主題。

A小姐 35歲。是行銷主管,剛結婚,與交往數十年的男友.

A:雖然我們交往很久,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要結婚,要融入他的家庭,要我離開我的原生家庭。

聽起來是各矛盾的問題,於是直覺得反問了:為什麼不結婚

她停頓了一下,咬了一口 豬肉麻糬~

豬肉緊緊的黏在麻糬上,已經分不清是 麻糬黏豬肉還是豬肉粘著麻糬

就像他們經年累月的關係 已經分不清是 親情 還是 愛情 亦或是都有 

A:你知道嗎~求婚那天他在大家的面前跟我求婚時,好像沒有退路的不得不答應.

A小姐一面播著玉米筍 要慢慢撥開一絲絲的把他的外皮清理後才能看到完整香甜鎖住玉米甜汁的玉米筍

人的心太多外在因素干擾,無論怎麼樣抽絲A小姐還是看不清楚最中心的內心世界,

或許是不確定對方的愛.或許是自己在鑽牛角尖。在走到最後之前我們沒有人會知道。

雞肉串燒的滑嫩口感帶點微微的醬油鹹味,或許我們忘了剛開始談戀愛最初的時候那個稚嫩的樣子。

在社會的壓力磨練下加上一層一層黑色盔甲,但最深處的內心還是柔軟單純的.

怎麼樣都走不出社會的框架,35歲的年紀有各固定男友,在別人眼裡看來,是勝利的象徵。

不過實際相處也只有兩個人知道。

日本料理店裡的菜單都有著「烤花魚」這道菜,

可惜的是只有點了這道菜的人吃過了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像的那個滑嫩口感沒有腥味的花魚。

也是有吃過不是自己想像中的花魚~  夾了一口花魚是思思念念的幸福味道。

這種幸福的滋味也只有我自己可以理解。 就像他們的感情生活甜中帶酸也不是說說就可以體會的。

咬下一口酥脆外皮的炸雞,再配上一口啤酒。不管人到了什麼年紀彷徨的時候都是需要美食的慰藉。

A:老實說~我覺得我很愛他,但是還沒準備好要兩個家庭成為一個家庭。

蟹軟殼壽司裡包著各種食材,有踏實的飯,讓你免於挨餓,是你墊胃靠山,

白菜清爽的口感搭配上精緻軟殼蟹,再撒上芝麻增添香氣。 

單獨的食材口味單純,口味契合的食材互相搭配捲起來後口感豐富,

每個單獨個體,在與自己契合的人相遇後,成為獨一無二的組合。 

言談中看得出A小姐無法割捨這份情感 但是還是沒辦法跟自己妥協,

可愛的是,A小姐矛盾的思緒自己也很清楚,一口氣把剩下的半杯啤酒喝下去

深深的吐了一口氣說:道理總是道理,今天我不想要面對道理。

就讓他任性的度過今天晚上吧~

我們一邊吃著毛豆,再喝一口啤酒,人生一眨眼就過去了,

有多少人知道 是愛 還是 只是習慣割捨不下 亦或是 懶惰不想再繼續嘗試~


 

總是吃著安全路線的料理,如果當初沒有嘗試過的生牛肉料理,

也不會知道那軟嫩細緻的牛肉和甜洋蔥加上一點蔥末交錯的美妙口感,

醃漬的醬料一點點的鹹味,將牛肉的腥味去除,不嗆鼻的甜洋蔥讓適當的保持清爽感。

關於戀愛一直是一個難解的題目 不管是 20歲,30歲,40歲 甚至到60.70歲,

每個時期的價值觀與接受度不同。隨著際遇不同想法會轉變。 

就像每個時期喜歡吃的東西可能會有所轉變。

「喜歡的時候就用力的去喜歡,想離開的時候留也留不住」-miss.u 

 

 

 

店家資訊:

店名:

地址

電話 

 

 

 

 

 

qZqO

Spread the love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