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2020金鼠年,做對努力有機會旺十二年

【羊】

著名未來學者奈斯比(Naisbitt)說:「這個世界唯一不變的,就是變。」改變的目的自然是為了可以更美好,事業可以更具有競爭力,生活可以更隨心所欲,這位未來學者則說,改變是為了「在關鍵點上,把握時機,創造利潤」。而前文所述的種種,就是羊族們在2020年的運勢趨勢寫照。

從整體太歲星的五行氣數角度觀察,對於羊族們而言,這將會是個精采絕倫的流年,即便是一般人也容易體驗到生活多樣化的轉變,而這樣的體驗是美好的,是有趣而新鮮的。因此,對於有緣看到這篇文章的羊族們來說,則又更有機會創造超越過去生命經驗的精彩,因為流年氣息中充滿著「可被創造」的喜悅元素。

如果羊族們擁有一直無法落實的學習計畫,2020年將會是個圓滿落實的流年。走出習慣領域,接觸新鮮的族群與文化,或是換個方式接觸世界,換個思維面對事物,2020年又將會是個嶄新出發的一年。

這些說法都具備了運勢推論的學理,請容陶文緩緩道來。首先,「太歲文昌星」結合了羊族們的「本命桃花星」;其次,羊族們的「智慧喜悅星」結合了「偏財祿吉星」。前者,代表了「長袖善舞」,舞出事業機會,舞出生命美豔,舞出人緣貴人。後者,則是典雅的新體驗,讓生活可以用典雅的方式呈現,讓點子可以轉換成銀子。由此可知,這樣的流年不應該繼續用舊有的方式面對,六十年出現一次的轉變機會,值得用心掌握。

不過還要提醒的是,由於「健康星」氣勢受到沖剋,因此有必要謹慎以對。由於沖剋的範疇與精力、腸胃和婦科有關,因此除了避免過度勞累,飲食與營養的吸收,也需要多費心思。婦科的部分,建議安排健康檢查,對於有意生育懷胎的女羊族們,這是個理想的實現年,也比較容易生出美麗可愛的女娃娃。

【猴】

「有夢想,就該捍衛它,實現它!」這是經典電影《當幸福來敲門》的台詞,同時也是2020年猴子們的流年座右銘。因為,真的可以美夢成真,重點就在於如何實現。

「歲祿吉星」是猴子們2020庚子鼠年的榮譽代表,除了代表「太歲福祿」外,同時也是太歲星的「偏財源」,等於是太歲星的「發言人」與「財務總管」。多麼榮耀啊! (編輯推薦:你會守財還是漏財?家中3特徵一眼看出)

對於猴子而言,這是個貴人充滿的流年,也會是個點子超級豐沛,更是機會氣息絕頂活絡的一年。面對這十二年一輪迴的起點年,更何況又是猴子們「智慧創造星」發揮光芒的最佳流年,做好這一年的布局,極容易旺個十二年,猴子們想不想要?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就得展現行動力。

十二年一次的好流年,「太歲三合」加「將星」對於事業來說猶如天助。而「創造星」加「貴人星」則又代表有機會在借力使力的運作下,創造商機,引領市場。這樣的流年是勇往直前的,而學習是最好的領航策略。「機會星」氣勢明顯,猶豫只會讓幸運之神擦身而過。「貴人星」更是活絡,廣結善緣之際,借助群眾的智慧與需求,營造「大數據」般的資源,這又會是個無限可能的一年。

不過還是要提醒的是,由於「官符星」和「白虎星」虎視眈眈,因此尊重和守法是重要的,否則極容易得不償失。另外,健康需要多一些心思,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即便成功就在眼前,該停下腳步的時候,就不該執意前行。有意思的是,停下腳步歇息的同時,卻也是避免衝過了頭的階段檢討時刻。我們都知道,蹲下來是為了跳得更高。

【雞】

「永遠不要因為別人的眼光,而刻意改變自己。」這是句偉大的話,雖然不一定適用於每一個人,不過對於2020年的雞族們而言,卻是十分管用。這個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是唯一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秀特質,展現自己的特質,不但是獨一無二,同時也創造屬於自己的生命價值。命理開運的書,其實沒有必要寫得這麼勵志的。

只不過,對於2020年的雞族們而言,這些文字不只是勵志,而是紮紮實實的轉運策略。從2020庚子鼠年的太歲五行氣數角度觀察,雞族們在這一年可以過得很優雅,因為「太歲文昌星」照拂。這一年有機會以自己的方式體驗生活,用自己的思維創造期望中的美好。是的!這是個優遊自在的好流年。然而,有一種不容易被發覺的隱憂,卻容易讓雞族們的優雅與自在,於不知不覺中「走鐘」。

這一年最容易接觸的就是「人」,因為雞族們是「太歲桃花星」的代表,代表的是人緣磁場佳,也代表人脈能量十分活躍,只不過在此種活躍的磁場中,卻隱藏著一種「遇人不淑」的隱憂。換個角度來說,這一年可以廣結善緣,積累貴人籌碼,但不適宜因為「人」的因素,進行事業和金錢上的合作與重大抉擇。原因是,在太歲氣數中雞族們的「文昌星」只為雞族們服務,代表的是雞族們自己的智慧星與人緣桃花星,卻也是朋友天馬行空的「虛幻星」,而這顆星曜也被稱為「五鬼星」。

聽說過「人牽毋行,鬼牽溜溜行」這句話嗎?這是個聰慧的流年,也會是個容易上演「聰明反被聰明誤」戲碼的流年。在這樣的流年裡頭,凡事有必要經過規劃再執行,耳根子最好硬一些,生活觀務實一點,雖然看起來節奏慢了許多,不過在「天喜、文昌、太陰、福德、天德、福星」六大吉星照拂下,整體運勢將會是穩健而豐富的。

【狗】

這是個讓夢想成真的絕佳流年!然而該如何實現夢想,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這句話我們耳熟能詳。事實上,真正的機會是提供給懂得掌握,並且願意勇敢嘗試的人,而這也才是真正能更成功的人。

換言之,不是等到準備好才行動,而是開始行動,成功就啟動了。前文是狗族們2020年運勢的最佳注解,這一年將會出現許多機會,並且是可以創造收穫的機會。命理古書上所記載的「食神生財」,就是這樣的意境,對於有意創業或想實現理想的狗族們來說,這是個讓夢想成真的絕佳流年。

「文昌星」是庚子太歲為狗族們所提供的第一個圓夢籌碼,而貼心的太歲星擔心「文昌星」的力道不足,於是又再加碼提供了行動力超強的「文曲星」,於是「昌曲同宮」成為了描繪願景的佳話題材。

「文昌星」的特質在於勾勒理想,而天馬行空的能源來自於多看、多聽、多觀察與學習,因此將這一年定為學習年十分貼切。而「文曲星」的特質在於創作、大膽嘗試,甚至於冒險,是執行力的代表。「昌曲同宮」的結果,自然是「唱作俱佳」,亦即敢要、敢想、敢創作、敢嘗試。

不過還是需要提醒的是,在庚子太歲五行氣數結構中,對於狗族們的整體運勢,以及圓夢的過程中還是有些部分需要補強,那就是讓夢想與事務逐步完善的檢視機制,這個機制的五行屬火,特質屬性為團隊、合作與家庭。

另外需要補強的部分是貴人,為的是借力使力,因此廣結善緣也是狗族們的流年功課,而貴人的五行屬土。在「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爬」的理論上,營造大貴人的策略自然是向上締結。狗族們想讓庚子鼠年很不一樣嗎?聽話照做就對了。

【豬】

恭喜豬豬,賀喜豬豬!卸下太歲包袱,何等舒服。進入2020庚子鼠年,豬族們的氣勢依舊旺盛,因為庚子太歲的金水氣息,對於豬族們「亥水」繼續給予生助的能量,這是個優遊自在的流年,而這也是為什麼會以「靠勢」作為流年運勢評註開場白的原因。換個角度來說,這是個貴人明顯的一年,只是這樣的貴人需要挑選,也需要以系統的方式結合與營造,至於如何營造就請豬族們耐下心仔細閱讀。

首先要提醒的是「流年病符星」的困擾。在傳統的命理學術記載中,從太歲星卸任的生肖都出現歲犯「病符星」的現象。而去年擔任「太歲星」的豬族們,2020庚子鼠年就成為了犯「病符星」的生肖。「病符星」顧名思義,就是一種具有不利健康能量的星曜,因此豬族們這一年的首要課題,自然就是多留意養生事宜,不宜過於勞累。

不過如果同步觀察「病符星」現象與庚子太歲五行,則容易發覺讓豬族們感到「勞累」的不是體力,也不是健康情況,而是心情,也就是壓力。這樣的說法和前面所說的「優遊自在」並不衝突,雖然庚子太歲的金水氣息可望生助豬族們的「亥水」,不過卻也造成了過猶不及的負擔,因此豬族們對於貴人的挑選與營造十分重要。貴人如何挑選與營造?

對於豬族們的2020年而言,貴人不一定就是真正的「人」,而是一種系統,一種可以彼此之間沒有人情負擔的互助系統。參加社團、組織團隊,或是在自己的公司中建構共同價值觀與信仰,彼此為貴人的共好系統。

另外,豬族們也是庚子太歲的「文昌星」,因此「讀書會」和具有共同嗜好的「學習聯誼會」,將會是最為理想的貴人系統。綜而言之,豬族們2020年的運勢好壞,取決於自我的經營與開發,就從自我學習開始。

qZqO

Spread the love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